Tuesday, April 9, 2013

乾杯是了解另外人的心


很多外國人知道台灣有喝酒文化,但很小真的懂它。有的人看不起這個實際因為他們覺得它沒有用。因為我是美國人,了解他們的想法,可是我不同意。喝酒,生意,信任,關係,和自尊都有著很密切的關係。

在台灣的時候,因為不同原因,我參加過一些生意宴會。有的時候人們會喝很多,有時候不會。我自己有兩個問題:我不喜歡喝到醉,而且我的酒量比較低。我的意思不是我不喜歡喝酒。我的意思是我跟不上。因此我常常試試看推托,可是台灣人常常不理我的托詞。其實,這件事好吉利,因為讓我更瞭解台灣的喝酒文化。

我先說"因為我是女生我的酒量比較低"。我的朋友說那不對。男生,女生都是人們,所以都有肝臟。然後我跟他辯稱,但他說台灣女生應該非常棒。他一邊指對我們的女生朋友一邊說她比我那麼小,可是她的酒量比我的高得多。我覺得我的朋友應該了解女生跟男生不一樣,所以覺得他只是要看我喝醉了。

另外一次我說美國文化不一樣。我們不行又做成一筆買賣又喝很多酒。我的臺灣朋友不同意。他們說一邊做生意一邊喝酒是一件好的事情。人們喝醉的時候,他們沒有怕,所以你才可以真正的認識另外一個人。人們會說需要的話,可是喝醉後他們就可以說真的想到的話。他們會是比較直接,並且你可以看他們的個性,他們的心,為了決定他們是怎麼樣的人。這是對關係十分重要。如果人們還沒認識, 怎麼可能有很好的關係?

本來我怕喝醉。我常常聽說在酒吧喝醉的女生有很多的問題,不安全。以後我發現這個兩件事不一樣。回家之前,大家小心翼翼地查別人,讓大家安全地回家。因為我是外國女人 大部分的時間男生陪我到家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